close
4/24 福森-羅騰堡 Rothenburg -法蘭克福 Frankfurt

行程表:

今日沿羅曼蒂克大道北上,這條規劃良好的觀光路線由26個市鎮聯合組成的觀光聯盟,蜿延的大馬路由烏茲堡往南一直到阿爾卑斯山麓的福森。而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羅騰堡,素有『中世紀的珠寶』之稱,充份保持著中世紀、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風貌,而●馬克特廣場、●市政廳、●古時鐘等皆是重要的景點;漫步在鵝卵石街道,兩旁是未被損壞的歌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的建築,走進彎彎曲曲的長廊,一座鐘樓一個巷口都藏著一段故事、一段歷史的延續,宛如時光倒流。

餐食:

餐 食:早/飯店內美式-午/中式六菜一湯-晚/中式六菜一湯

相關心得及部份照片請點繼續閱讀...

詳細照片請至相簿觀看...

心得:

8:00出發前往羅曼蒂克大道第2站:羅騰堡,由於羅騰堡離福森也有點距離,快中午才抵達。

首先先到位於市集廣場上的市政廳,市政廳建於16世紀,屬於早期文藝復興式風格,屋頂上開了許多的虎眼(即隔樓上的窗戶,遠遠看像老虎的眼睛),這也是德、奧建築才有的風格。緊臨市政廳旁的鐘塔,屬於歌德式建築,其塔高60公尺。一樣位在市政廳旁的市議會宴會館,建於1446年,其有著獨特的人字型牆面和壁鐘,壁鐘上有個小小的窗戶,每到整點時會開啟,會有木偶做的將軍和市場跳出來表演。

市政廳...



市政廳旁的鐘塔...



市議會宴會館...



在此全體團員拍了2張大合照....





全團唯二的兩隊蜜月夫妻與領隊...



之後往羅騰堡的城牆走,經過普隆來恩,據說普隆來恩是羅騰堡最上鏡頭的地方。我們爬上城牆,走了一小段,從城牆上或許是因為由上往下看,可看到不一樣的羅騰堡,甚至是我們行程未到的聖雅各教堂。

普隆來恩...



登上城牆...



城牆上一拍...



左前方的是鐘塔...右前方兩個高高的是聖雅各教堂...(也是屬於歌德式建築)



3:00離開羅騰堡,前往我們的最後一站:法蘭克福,法蘭克福為德國重要城市之一,也是歐洲中央銀行、金融中心的所在地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蘭克福受創嚴重,導致於你可以在法蘭克福看到古典的建築和現代的建築。首先我們先前往羅馬廣場,廣場的四周由古色古香的建築環繞著,其中最有名的是:市政廳(或稱羅馬廳),市政廳的外觀由三座山型的屋頂組合而成,上面可見皇家紋飾-雙頭鶩及四尊皇帝的雕像。正對著市政廳,則是一整排半木造的房舍,當地人稱之為東列建築。而廣場的正中央,座落著八角型的噴水池,上面有一個左手握秤右手舉劍的正義女神雕像。

羅馬廣場...



市政廳...



皇家紋飾-雙頭鶩...



噴水池...




另外在廣場附近,有著好幾座知名的教堂,其一:歌德式風格的:聖巴托洛梅大教堂,其二:新古典風格的保羅教堂,其三:尼古拉教堂。因為到法蘭克福的時間已經6:00,所以逛了一下就回飯店了。

聖巴托洛梅大教堂...



保羅教堂...



古典與現代的結合...



隔日4/25,搭11:20的華航飛機回台灣,結束這次為期10天的蜜月旅行。



遺珠之憾:
1、羅騰堡:聖雅各教堂、中世紀犯罪博物館。
2、法蘭克福:歌德故居、歌德廣場。
3、法蘭克福:聖巴托洛梅大教堂,時間來不及未入內參觀。
4、法蘭克福:歌劇院,真想在裡面聽一次歌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