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/19海德堡-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(法國)-科瑪 Colmar

行程表:

早餐後前往亞爾薩斯省首府-史特拉斯堡,妳當然不可錯過稱得上哥德式教堂的登峰之作-◎聖母院,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以『集巨大與纖細於一身令人驚異的建築』來形容這座教堂;而這城市另一迷人的區域就是●『小法國』,全區均是半木半石的德式房屋建築,漫步其間彷彿回到中古時期,每家小店或是咖啡廳都值得回味。午後續往運河交錯的城市-科瑪,其最為入勝之處則是有著水鄉澤國風情的●『小威尼斯』,而徒步穿梭在舊城巷弄之間,不時讓人有發現新事物的樂趣,甚至友善的亞爾薩斯人還會從窗台探出頭來和妳打招呼呢!

餐食:

餐 食:早/飯店內美式-午/中式六菜一湯-晚/亞爾薩斯料理

相關心得及部份照片請點繼續閱讀...

詳細照片請至相簿觀看...

心得:

9:00離開海德堡,前往法國的史特拉斯堡,中間車程約2.5hr。雖然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德瑞兩國,但還是稍稍的從法國的邊邊經過,所以其實我們是去了三國呢!『德、法、瑞』,也由於歐洲國家國與國之間交通的方便及沒有國境的感覺,雖是三國,但卻是很悠閒、車程不算多的旅程。

接近中午到了史特拉斯堡,吃過中餐便開始參觀。進入史特拉斯堡,首先入眼的是歐盟的議會中心,人權委員會也設立在此。再往前走就進入了史特拉斯堡最美的區域,有小法國之稱。沿途座立著白牆黑木建造的房子,到處可見的運河,如果能讓我坐在運河上的遊船觀賞此區風光,會是無比的羅曼蒂克,可惜這個願望在此行程中無法達成,留下些許的遺憾!

歐盟議會中心...



小法國...





玻璃船...





繼續走到了哥登堡廣場,哥登堡是活字印刷版的發明者,在當初沒有報紙的時代中,出現了活字印刷術是多麼重大的發明,讓許多文學得以完整的保存下來,帶動了知識的流通性。雖說哥登堡是德國人,但在史特拉斯堡這個離德國只要10分鐘車程的城市,居住了一段不短的時間,於是哥登堡廣場上佇立了哥登堡雕像以紀念此偉大的發明家。

哥登堡雕像...



離哥登堡廣場不遠處,來到了此城市另一個著名的景點:聖母大教堂,此教堂屬於哥德式風格,建於11世紀,塔高142公尺,是法國少有的大教堂,裡面的彩繪玻璃十分漂亮。

聖母大教堂...





彩繪玻璃...





3:30參觀完史特拉斯堡,接著前往法國的另一個城市-科瑪。這裡是亞爾薩斯保存最好的小城市,早期以貿易站及優良河港起家,在16世紀全盛時期的酒商利用運河區 ( 現稱小威尼斯 ) 的河道運送葡萄酒。

小威尼斯...







在科瑪,當中的一個景點是:古海關,古海關大樓是在1480年所建造,是一棟哥德式晚期風格的建築物,在門廊上有哈布斯堡家族的皇家雙頭鷹標誌,而大樓的中間和左側部份都是在1575年才擴建的,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味。

古海關...



雙頭鷹...



另外在科瑪另一件趣事是,在歐洲幾乎沒有聽到汽車的喇叭聲,但在科瑪卻聽到非常吵鬧的喇叭聲,讓我們非常好奇尋找聲音的來源,才發現,原來是法國人的迎娶車隊,在台灣迎娶時是放鞭炮,在美國是拉鐵罐,沒想到在法國卻是猛按喇叭,或許是取代鞭炮的熱鬧,少了鞭炮和鐵罐的製造垃圾,也或許是平時沒有按,趁此機會大按特按吧!

遺珠之憾:
1、史特拉斯堡:羅安城-現己改為美術館。
2、史特拉斯堡:亞爾薩斯民俗博物館-位於羅安城對岸,以16到17世紀的三棟古老亞爾薩斯民宅為其館址。
3、史特拉斯堡:運河乘坐玻璃船遊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